虚情假意(2)

#2

布鲁诺·布加拉提是个哨兵,五感以及体魄都强于普通人数倍,日常执行高危任务,刀尖舔血的那种。

但是乔鲁诺已经百无聊赖地坐在台阶上看着他和广场上的人类幼崽玩了十分钟了。

他不歧视普通人,也没有什么作为哨兵的自知之明,毫不介意地同一群人类幼崽一起玩耍,在乔鲁诺眼里就像一头大象闯进了野兔群落。

这就是乔鲁诺目前名义上的专属哨兵了——他们刚刚去塔里登记完,布加拉提提议一起出去吃点什么,于是乔鲁诺顺水推舟地挑了市中心的甜品店。吃完出来布加拉提就被一群七八岁的小孩子叫住,要让他一起玩球。

“乔鲁诺,一起来吗?”布加拉提先问了乔鲁诺,又回过头去向那群孩子们介绍:“这是我的向导,他叫乔鲁诺·乔巴拿。”小孩子们开始起哄,“布加拉提你有向导啦!终于不用和那个只会拿书打我们的向导一起了!”

“不了,我在那边等你。”乔鲁诺指指喷泉一边的台阶,抛下布加拉提和人类幼崽坐了过去。

哨兵非常认真地在和那群小孩子玩球——乔鲁诺觉得这显而易见,毕竟布加拉提表现得就像一个普通人,他极其小心地克制着自己的力量,同时尽力控制自己的精神力,不然人类幼崽的吵闹和尖叫可能会使他就地暴走。他对待小孩子有自己的方法,在“比赛”里既不轻而易举取胜,也不漫不经心放水,他赞许年纪稍大的孩子的“领袖”做派,也鼓励最瘦小的孩子——十分钟,他就轻而易举地成为了欢闹旋涡的中心。

哦,他可真是——

乔鲁诺很难找到一个恰当的形容词来描述,就好像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白白浪费光阴一样。幸好他们不是真的结合。

“抱歉,今天只能陪你们玩到这里了,乔鲁诺还在等我。”布加拉提拍拍领头的大孩子的肩,“有机会我们下次继续。”

 

他们一起回布加拉提住的塔里,乔鲁诺开车。一般来说,分属不同的塔的哨兵和向导结合后,塔的管理人之间会协调安排向导搬进哨兵所在的塔里。

“你不喜欢小孩子吗?”

“嗯?”乔鲁诺车开得飞快,窗户开着,风呼啦啦地灌进来,他听不清布加拉提在说什么。

布加拉提提高了声音又说了一遍。

“不喜欢也不讨厌,”乔鲁诺突然意识到自己车上带了一个哨兵,嘈杂的风声或许会让对方感到不适,于是关上了窗户,“不好意思,我不太习惯和哨兵这样共处——我不怎么和普通人接触。”他又补充了一句。

布加拉提点点头:“确实机会不多,大多数哨兵和向导可能都会在塔里住一辈子。”

“你是原生哨兵么?”

这是布加拉提放在精神壁垒之外的内容,乔鲁诺接触过他的精神触梢,应该知道才是。但布加拉提立刻就明白了乔鲁诺是在缓解共处时无话可说的尴尬。

“并不,我小时候和父母在一个渔村生活,后来他们离婚了,我母亲去了大城市。我觉醒后在塔里服役,每年会回去过圣诞节,但是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前些年去世了。”

“这样。”乔鲁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遗憾,“据说我父亲是个哨兵,我母亲是个向导,我从小就在塔里长大。”

“据说……?”布加拉提把那个微妙的词拎出来。

“我没见过他们。”乔鲁诺轻描淡写,“另外我们还是不要举行仪式和蜜月旅行比较好,我想你大概会想要和真正结合的那个向导一起去?”

“但是待会你可能得和我去见一下我的朋友们。”

“朋友?”乔鲁诺挑挑眉。

“是的,是同伴或者说我的小队。”

“我并没有在你的精神里看见过。”

“我把他们放在屏障里。”

乔鲁诺表示理解,重要信息放在精神屏障外部会很容易被敌方向导发现及干涉,“把他们的情况告诉我,毕竟我们已经‘结合过了’,布加拉提。”

 

纳兰迦刚刚撕掉了他的那本哨向行为准则来安抚被福葛精神摧残过的自己。

加害者依然提溜着餐刀威胁刚刚入职的哨兵:“纳兰迦,你如果再背不出行为准则我就把你塞进洗衣机——撕掉也没用,小心我逼你吃下去,拿着我的好、好、背。”

阿帕基司空见惯地从他们面前过,路过福葛又折回来,“布加拉提呢?今天没见他。”

“相亲去了。”福葛把餐刀扔回餐桌,“希望这次这个能成,再成不了我也不做他中间人,上个月见了十来个,最后连个加了联系方式的都没有。”

阿帕基“哼”了一声,“米斯达呢?”

“他说布加拉提不在,屋子里就只有四个人,避难去了。”纳兰迦从福葛身后钻出来。

“逃班了。”福葛言简意赅。

“米斯达什么时候也能去相亲我们可就……”

“我回来了。”布加拉提站在门口,后面跟着个年轻貌美的小男孩,“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向导,乔鲁诺·乔巴拿。我们刚刚登记过了。”

纳兰迦一惊,顺手撕掉了福葛的那本行为准则。

“看我说什么来着。”福葛心满意足,他觉得自己在无伤大雅的谎言上的让步能够把自己从做布加拉提中间人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真是太划算了。

阿帕基险些把福葛刚放下的餐刀飞到金发小男孩的脸上。


←to be continued<



我放弃了阴谋论准备写一个爱情故事了

快n1了,随机掉落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廿殣叁阴魂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